楹执_YZ

三次元忙碌中
🕊️🕊️🕊️🕊️🕊️🕊️

【糖浆】听说巷子里有个小混混






*没文笔,为磕糖而写

*校园故事,不喜欢别看

连载拖更期间产出







01


听说巷子里有个小混混,整天在路边堵人打架。


咖喱酱全程目瞪口呆的听完同桌荔子讲述的小混混的故事,惊讶之余没忘了把嘴里的果干咽下去。


“你说的这事儿……真的呀?”


“那还能有假吗!我把我打听来的那四个半版本整合一下就是这个样子的呀!”荔子一拍手,趁咖喱酱不注意偷偷顺走了一块菠萝干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塞到了自己的嘴里。


咖喱酱慷慨的把那一大包果干分了一半给荔子,后者感动的都快哭出来了,一口一个“好姐妹”的叫着。


咖喱酱转了转眼珠子,有些疑惑的皱起眉头,“可是,把人绑架到黑珍珠号游轮上,后来船上起火导致他失去一条右臂……这也太假了点吧?”


“这……假是假了点,但是他堵人打架这事儿百分之百真,听他们说,那场面,可惨烈咯~”荔子砸吧砸吧嘴,一次性往嘴里塞了一块草莓干两块香蕉干三块猕猴桃干,噎得她整个人都说不住话来了。


咖喱酱贴心的帮她拧开水杯递过去,嘴里念念有词。


“那以后可一定要躲着他点呢……”





02


她经常走的那条路因为水管炸裂需要挖开重修。


这也就意味着她需要绕路回家,更直白的说,她需要走过那条小巷,再穿过三条马路才能到家。


在放学铃响起的那一刻,荔子用力的握了握她的手,好像再也见不到她了似的。


“咖喱酱,如果见到他,跑,赶快跑,不要回头。”


咖喱酱抽了抽嘴角,半信半疑的点点头。


在走进那条巷子里的时候,咖喱酱听到了玻璃碎掉的声音,她一下子就紧张起来,抿着嘴唇紧张的看着那三个各自拿着两个空酒瓶的小混混和瘫坐在地上瑟瑟发抖的人。


为首的人率先注意到了她,愣愣的看了她一会儿,似乎也有些惊讶会有人走这里。


他应该就是荔子口中的那个小混混了,瘦瘦高高的,衣服干净整洁,还戴一副金边眼镜,怎么看都不像是小混混,倒是像极了小书生。


两个小手下显然也注意到了她,不过并没有要给她让路的意思。左边那个发尖染成了黄色的人面色一狠,举起手里的酒瓶就要往那个人的头上砸过去——


“哐——”


那个又瘦又高的男生突然把手里的最后一个酒瓶用力地砸在地上,部分溅落的玻璃碎渣插入了地上那个人的小腿中,疼得那个人发出一声惨叫,在空荡的小巷里显得格外刺耳。


咖喱酱吓得一激灵,双腿不听话的开始乱抖。


这一刻她想了很多,想了自己没吃完的半包薯片,想了自己每天都很八卦的好姐妹荔子,想了自己带着一身腥臭味的杀猪的老爸,连死后埋在哪里墓上题什么字都想好了。


一想到自己可能马上就要死在三个小混混的手里,咖喱酱就紧张的不得了。荔子说明天要给她带冰糖雪梨汁,隔壁班小胖还欠自己二十块钱,老师让她重写的作文还一个字都没有动,学校门口新开的甜品店她还没有去尝,老爸炖的排骨还在家里等她,她怎么能这么早就死……


“让开。”


略微低沉的嗓音把咖喱酱夸张的想象及时扼杀在了摇篮里,他驱赶似的朝两个小手下挥了挥手,自己靠在墙上看了她一眼。


“别动,让人家小姑娘过去。”


咖喱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只记得她从他身边跑过去的时候隐隐闻到了一股香味。


是香草的味道。





03


咖喱酱感觉自己被人跟踪了,每天晚上回家都能依稀听见身后的脚步声。虽然每次回头都看不到人影,但这更让她心慌。


一周过去了,那条该死的路还没有修好,咖喱酱只能每天提心吊胆的走过那条小巷。


奇怪的是,她没再碰到过那几个小混混。


又是一个晚上,咖喱酱深呼吸了几分钟给自己打气,背着沉重的书包用手电筒照着前方的路。


“咯哒——咯哒——”


又来了,又是熟悉的脚步声。


口袋里的手机已经调到了紧急拨打页面,如果待会儿出了事把手伸进口袋里按五下锁屏键就可以通话警察叔叔。


要死就死吧,她拼了!


咖喱酱深吸了一口气,转过身去用手电筒发出的光直直的照向身后那人。


“不许动!我看到你的脸了,你跑也没用了!你这个跟踪犯!”


那人被手电筒的强光给晃了一下眼,条件反射的用手挡了一下,再放下手的时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是你?!”咖喱酱有些惊讶的看着那张脸。眼睛小小的,头发是乖乖的顺毛,金边眼镜还有蓝黑条纹卫衣……这不就是那个小混混吗?!“你、你跟着我干什么!我没招你没惹你的,你干嘛老是跟着我?”


那人有些无辜的上前走了两步,“你误会了,我……”


“别动!你站在那里别过来!再过来,我可就要报警了!”咖喱酱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手指放在拨打键上假装要按下去。


“好,我不动。”男人叹了口气,习惯性的推了一下眼镜,“这条路没有路灯,而且人很少,我怕你出事就在你身后送送你。晚上女孩子一个人走夜路可是很危险的。”


“……谁信!鬼知道你跟着我是想干什么!”咖喱酱害怕的咽了咽口水,往后退了两步,收起手电筒转身就跑。


“哎!你把手电筒打开照着路!小心别摔倒了!”


咖喱酱回头朝那个人大喊:“我警告你!以后你要是再跟着我,我就真的报警了!”


那个小混混没有再跟着她,只是在隔天的晚上,咖喱酱发现路边被整整齐齐的摆上了一排家用小台灯,一直延续到她的家门口。





04


荔子对咖喱酱所描述的只有在偶像剧里才会发生的场景嗤之以鼻,这种情绪一直延续到亲眼见到后才得以消失。


“看来这还是个有钱的混混。”荔子在数完所以台灯的个数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还好这条路没什么人走,不然这些台灯早就被人给偷没了。你说这人也是,有这么多钱不如买几个大的,还划算……”


那天咖喱酱第一次逃课,她去了那条巷子,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那个人。


是不在吗?


咖喱酱皱了皱眉,心想找不到人回去又要挨老班的批,真是倒霉到家了。


刚转身要走就迎面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闻到熟悉的香草味,咖喱酱条件反射般的往后弹了一下,双腿呈张开状随时准备逃跑。


“你是在找我吗?”


咖喱酱颤抖着点了点头,“我、我是想问你……为、为什么不、不买大的灯,买小的浪、浪费钱……”


“大的我看过了,要五天才能送过来,你不让我跟着你,你一个人我不放心,就去家电城批发了小台灯,给你照着点路。”


“哦……土豪你好,土豪再见。”


“等等。”那人眼疾手快的抓住了咖喱酱的衣领,“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史……史佳丽,叫我咖喱酱就行。”


咖喱酱用尽全身的力量挣脱开那人的束缚,发挥了自己当年短跑第一名的实力拼命跑出了巷子。


但愿永远都不要再遇见他。


只是她好像听见那人在她身后喊了些什么。


“我叫赵海棠!走刀赵,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海棠!”





05


其实赵海棠并不像荔子说的那么凶。


咖喱酱撑着下巴偷偷看了一眼旁边的男生。


那天过后赵海棠来找了她,咖喱酱本能想逃跑却被他堵进了死胡同里,眼看他越逼越进,咖喱酱只能靠不停的在胸口画十字祈祷求保全自己的一条小命。


“你别害怕,我不是坏人。”


谁信啊喂!


赵海棠看着面前不停颤抖的女孩伸出手安慰似的轻轻摸了摸她的头发,“我想我们之间可能有些误会。那天你看到的人是你们学校的一个男生,他在网上恶意散播谣言,P女生的裸照乱传,我是被人叫去警告他的,你看到的酒瓶也是用来吓唬他的。我们没打他,警告过了之后他死性不改,我就把他送到警察局去了。”


咖喱酱扒着墙死命往后躲,闻言半信半疑的打量了一下赵海棠。


“我才不信呢……”


“是真的,不信你可以去警察局看他,他的编号是……”


“好了好了,我信了还不行吗……”眼看赵海棠真要拉着她去警察局,咖喱酱赶紧往后躲了一下认命的点了点头。


看来是真的误会他了,哪儿有混混主动往警察局跑的啊。咖喱酱对上赵海棠那双清澈的眼睛。


“对了,我不是混混,也不是土豪,我也是学生,在你们隔壁的高中里。我在高三二班,你有事可以去找我。”


咖喱酱小鸡啄米一般的不停点头,从他与墙之间狭小的缝隙中钻了过去,粗糙的墙面把她的脸颊擦破了皮,可她顾不上这些,只想逃离这个地方。


她没想到赵海棠会在图书馆找到她,而且还带了创可贴,还知道她的数学烂的一塌糊涂。


咖喱酱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同意了赵海棠要帮她补习的要求。窗外的阳光斜撒在桌面和他的侧脸上,咖喱酱撑着这下巴,用眼神描绘着赵海棠的侧脸。


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06


原来赵海棠的学习很好,这是咖喱酱后来才知道的。


当老师第三次表扬咖喱酱的成绩有进步时,荔子把她逼到墙角,让她乖乖交代成绩突飞猛进的理由。


“因为……我聪明啊。”


“鬼才信,你之前解二次方程都能解半小时,数学能及格就不错了,现在数学都考进年级前一百了,我可不信这是你突然开窍。”荔子学着电视剧里霸道总裁的样子双手撑在墙上,腾出右手在咖喱酱的下巴上勾了勾,露出一个邪魅(?)的笑容,“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真话,小爷请你吃鸡腿。”


鸡腿!


咖喱酱咽了咽口水,心里一边想着不能因为一根鸡腿就把赵海棠卖了一边很诚实的开口:“好吧,我接受补习了。”


“哼,我就知道。这是哪个老师啊这么厉害,给我推荐推荐?”


“他、他不是老师……”


“哦~那就是我们年级第一那个闷骚小哥?可以啊咖喱酱,这么快就把年级第一收入囊中了,魅力不小嘛。”荔子打趣的笑了笑。


“不是他……是、是赵海棠。”


“赵海棠?谁啊?我们学校的吗?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个人?”


“额……他是我们隔壁高中的,就是你说的那个,没了右胳膊的小混混……”


“我靠!”荔子一声狮吼,震惊的戳了戳咖喱酱的肩膀,“小咖喱,你怎么能跟他混一块儿!他多坏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上次不还跟我说看见他在巷子里打人吗?”


“你小声一点!”咖喱酱捂住荔子的嘴尴尬的冲周围看傻子一样的同学笑了笑,“咱们都误会他了,他其实是个好人的,事情是这样的……”


咖喱酱费了半天口舌才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清楚,荔子摸了摸下巴,“照你这么说,他确实是个好人咯。”


“对啊,我的成绩能这么好,全靠他帮我补习。”


“那你下次再去找他补习的时候带上我呗。”荔子眨巴着大眼睛,撒娇一样的晃了晃她的手。“如果你带我去,我请你吃麻辣烫、小龙虾、泡芙、提拉米苏……”


咖喱酱突然不想同意她了,这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就好像幼儿园的小朋友认为玩具是自己一个人的一样。


不对,赵海棠怎么会是自己一个人的呢?


咖喱酱缓了口气,有些抱歉的说:“对不起,荔子,我不能带你去。因为他好像不太愿意和陌生人说话……”


荔子并没有她想象中露出难过的表情,反而不怀好意的笑了笑,挠了挠她的下巴,“咖喱酱,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人家啊?是不是想把人家占为己有啊?”


“你你你胡说什么呢!”


“你脸都红了哈哈哈哈……”





07


赵海棠很喜欢写诗,看鸟能写诗,赏花能写诗,就连下太阳雨也能写诗,咖喱酱怀疑他上辈子可能是个诗人。


没有人理解赵海棠,虽然成绩很好,但是都已经高三了,不抓紧时间提提成绩还整天写诗做文章,在外人看来,这就是不务正业。


咖喱酱喜欢赵海棠写的诗,每次听他娓娓道来的时候就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有一种舒心的感觉。


赵海棠有一个随身携带的小本本,据说是用来摘写素材的,可是赵海棠从来不让咖喱酱看,说是秘密。


趁着赵海棠去了洗手间,咖喱酱悄悄从赵海棠的包里找出了那本白皮的小本子,翻开第一页是龙飞凤舞的三个大字——赵海棠。


咖喱酱继续往后翻,发现这本本子的作用不只是记录素材,还夹杂着一些他的日常活动,简直就是个迷你日记本。


赵海棠记录的日常并不多,无非就是今天考试得了多少分今天写了什么诗今天遇见了什么人。咖喱酱突然玩心大起,想看看有没有关于自己的记录。


从一月之后就很少有赵海棠的日常了,咖喱酱翻了好久才看到了最新的一篇日常,上面赵海棠工工整整地写着:


咖喱酱,谢谢你,你是第一个肯定我的人。





08


临近高考,咖喱酱和赵海棠见面的时间少了许多。在老师和家长问到想考哪一所大学时,咖喱酱沉默了。


她第一时间想的,是赵海棠想考哪一所大学。


在高考前的最后一个休息日,咖喱酱去找了赵海棠。


“我……”赵海棠歪头看了一眼开的正旺的芍药,“我想考上海交大,去学中文,我以后想成为大文豪,拿诺贝尔奖。”赵海棠把目光移到咖喱酱的脸上,“你呢?”


咖喱酱没有回答他的话,反而问了一句:“你希望我和你上同一所大学吗?”


“啊?嗯……希望。”


咖喱酱握紧拳头给自己打气,鼓起勇气用有些颤抖的声音说:


“如果我考上了上海交大,你就做我男朋友吧。”


赵海棠愣了一下,脸上带有明显的红晕。


“……诶?”


她不想再逃避了。





09


在收到上海交大的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刹那,咖喱酱的泪水模糊了眼眶,她把录取通知书看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忍不住窝在床上大哭起来。


她颤颤巍巍的拿起手机,把录取通知书的照片给赵海棠发了过去。


十分钟后,咖喱酱接到了赵海棠的短信。


「下楼。」


咖喱酱踩着拖鞋噔噔噔跑下楼,看见马路对面的赵海棠正朝她招手。


咖喱酱跑过去一把抱住他,泪眼朦胧的告诉他她考上了,她可以和他在同一所大学了。


赵海棠看着怀里的泪人儿,用空着的右手轻轻拍了拍她的背,然后把左手提着的巧克力蛋糕递过去。


“恭喜你啊,我也考上了,我考上了中文系。别哭了,来吃点蛋糕吧。”


咖喱酱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用胳膊随意的抹去泪水,“我不吃!说好的我考上你就……”


咖喱酱还没说完就被赵海棠拥入怀中,


“别说了,我答应你。”


那是咖喱酱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蛋糕,混着她的泪水和喜悦,身旁的少年身上清新的香草味比蛋糕浓郁的巧克力味还要甜。





10


听说巷子里有个小混混。


S高中的新生像以前的咖喱酱和荔子一样凑在一起聊八卦。


“巷子里有个小混混?真的啊?”皮肤是小麦色的女孩往嘴里塞了一块果干。


短发女生点点头,顺走一块菠萝干塞到自己嘴里。


“其实那个小混混不是混混,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只是替天行道为民除害被传成是小混混而已。”


“那后来呢?”


“后来啊,他成了那一年的高考文科状元,牵着女朋友的手坐上了去上海的火车,开始了人生的新征程。”

评论(17)

热度(1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